close

這個禮拜天帶拿鐵去結紮

好緊張喔~~~~

我想拿鐵要是知道的話一定會比我更緊張XD

還好她笨笨的什麼都不知道QQ

說實在家人們和我都超級捨不得

而且有點夢想要拿鐵的寶寶>///<

不過回到現實層面還是覺得結紮好了

這樣對拿鐵也比較好

 

<<結紮好處>>

獸醫說結紮有助預防女性生殖系統的疾病(當然~~子宮卵巢都拿掉了!!

而且在發情前結紮的話也有助於預防乳房相關疾病!!

我這家的獸醫是跟我說小狗狗結紮的年齡最佳是六到八個月

為什麼呢?!

因為太早結紮的話好像會比較容易得到皮膚病

不過收容所的那些狗狗一被抓到就得結紮

通常都還兩三個月而已QQ也是沒辦法的事><

小狗平均發情期是八個月左右

發情後再結紮的話,得乳腺的機率不會顯著下降了

換句話說發情後再結紮的狗狗得乳腺癌的機率和沒結紮的狗狗差不多

所以說六個月後結紮可以減少狗狗得皮膚病的機會

發情前結紮才可以正確預防乳腺癌和乳房的相關疾病!!

但醫生也有說,有些狗狗蛋白質攝取過多+運動不足的話

有可能提早發情!!!就是說六到八個月就給你發情了!!!

所以要自己評估一下喔!!!

不要前功盡棄了呀><

我自己是打保守牌,在拿鐵六個月的時候就來結了...

(事後醫生跟我說,拿鐵的卵巢已經開始發育了!!!再晚點來就...QQ

 

<<政府補助>>

現在結紮政府都有補助

台中的話政府是補助1400

但是規定要三合一(也就是結紮+狂犬病疫苗+晶片植入)

狂犬病疫苗和晶片則是飼主要自己負擔

正常來說狂犬病是200,晶片是300

但我有遇到狂犬病要350的...

也有遇過晶片跟你說他們家的比較好要350== (比較好?

晶片的事待會聊

我也不是一直去計較小錢

但總覺得錢要花在刀口上

寧願買個好點的飼料或洗毛精也不想給人家坑XD

但是每個縣市都不太一樣

還是要上網查一下自己縣市是怎樣

 

<<經驗分享>>

最近為了要幫拿鐵結紮跑了很多家動物醫院比較

先講手術費

-----------------------------------------

第一間 結紮費用2500元

所以扣掉政府補助的1400還要再負擔1100

但超過十公斤每公斤+100元

第二間 結紮費用即政府補助的錢

但超過十公斤直接+650元= =

(心裡想...拿鐵10.15公斤欸....差0.15多650..==)

第三間 結紮費用3300元

即扣掉政府補助還要再負擔1900

但超過十公斤直接+750元

----------------------------------------

好吧目前很明顯第二間是最便宜的!!

雖然說覺得每公斤+100元才比較合理><

而且其實平常我都去第一間動物醫院買東西或看醫生

那是我的愛店啊~~~

不過價差太大...XD

但其實前兩家動物醫院都可以信任,我看他們顧客都很多!!

說實在的養狗才發現動物醫院和寵物店賣的價錢實在是天花地亂五花八門

光是同型蚤不到有650的也有900的...

覺得要仔細比價才不會被坑的莫名其妙呀~~~

不過除了手術費以外當然還有其他的東西會需要你花費XDD

現在來講其他費用

---------------------------------------------------

通常寵物店會有很多名目就為了賺你更多錢

一定要知道合不合理!!

我研究的結果以下幾項是合理的

(價錢是我自己問的那幾間醫院作參考)

1.晶片(本來就規定要):300元

2.止痛消炎藥(不強求,個人覺得要):200~500元都有(3~7天份)

3.頭套(防止舔傷口,但有些醫院好像可用借的):200~400元都有

4.住院(不強求,看狗狗狀況):400左右

5.狂犬病疫苗(本來就規定要,但打過的話就不用再打了):200元

------------------------------------------------

所以說如果寵物店跟你說要怎樣怎樣所以要加多少錢

一定要自己想清楚不要被唬弄呀!!

不是說除了以上的其他都是唬弄啦

像我可能會順便請醫生幫我檢查拿鐵有沒有心絲蟲

但要相信自己,你覺得不需要就不需要

千萬不要被寵物店強勢壓逼XD

當然這得建立在自己有事前做過功課

(其實一開始也沒有XDD是覺得怪怪的才開始查XDDD

現在來講晶片的故事

為什麼會有這個晶片的故事呢

是因為我本來決定就是去第二間動物醫院結紮了

可是最讓我心情不舒服的地方就是

她們的態度比較強勢

還跟我說他們家的晶片比較好,不會亂移動

所以要350元

我心裡想是這樣嗎XD?

會移動應該是跟打進去的技術和位置比較有關吧?!

晶片的好壞應該跟被掃描到的能力有關吧...?

於是我又查了晶片的資料

 

<<晶片>>

晶片有十碼的和十五碼的

牌子種類好像很多,可以上網查

但是最好是打十五碼的

因為聽說十碼的收容所的掃描器常常刷不出來...

而且國外大部分都是採十五碼的

如果打十碼的,之後假設要出國,還得再打十五碼的XD

倒不如直接打十五碼

(其實現在應該沒在打十碼的醫院了吧?!==還是問一下啦~~

拿鐵的打的牌子是法國的維克Vibac

常常看到這個品牌...應該還可以

所以350就讓他收了沒差

 

<<住院>>

最後來講住院,我覺得住院要看小狗狗的體質和個性

不是醫院跟你要住或不住就好

像我問的兩家醫院一間說要住一間說沒必要XD

但我確定拿鐵是隻不適合住院的狗

她根本無法一個人住在陌生的環境啊...

後來果然和我猜的一樣

退麻醉以後醫生打來說拿鐵一直敲門找我們

很激動的走來走去,結果傷口就狂流血

所以我當天晚上就把她抱回家了

但是這一晚過得非常的不好呀....

她整晚都有在滲血

只要一站起來動一動就會滲血

躺下好不容易凝血了

她又開始走動 = =

所以我這晚直接陪她睡地上

手壓著她免得她一直爬起來

還好隔天早上她就結疤了

不然我快要擔心死了

目前看來復原得很正常~

就等這星期天去拆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8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