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不知道人生還剩幾個寒假

就把這個寒假當最後一個寒假過吧XD

這個寒假我為自己設了一個小目標

無關課業  無關夢想

或許是一種自我實現吧

---------------------------------------------------------------

去年暑假我萌生了想要養一隻狗的想法

想也知道這是一個責任重大的決定

一條狗的平均壽命最長可達15年

我真的有足夠的勇氣、耐心、毅力、愛心了嗎?

所以我並沒有倉促的去領養狗

那時候我開始存錢

邊存錢邊思考,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雖然領養狗本身並不用錢,但是養狗還是要錢的!)

還記得那時候我好像有聽到神對我說:「可以,但要等半年」

我心裡想的卻是:「我等不了那麼久了

 

學期中非常忙碌的在課業與考試的時候

有時候慶興沒有領養,有時候笑自己傻

有時候覺得自己不夠堅定,有時候逛流浪狗之家網站時心裡會默默哀傷一下

---------------------------------------------------------------

在某次約期中考完試,我滿腦子心裡想的都是小狗狗

我看到某間動物醫院有隻小可愛

就衝去看了

當下我看到可愛的狗狗,心裡卻還是在猶豫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需要的東西都買好了嗎?

錢都準備好了嗎? 我有時間可以訓練她嗎?

我又退卻了

結果當天晚上我決定會回家和家人商量

爸媽好不容易都同意後

我上網再查了一次那隻小可愛

她被領養走了....就在我離開不久後,有人把她帶走了

這是多麼戲劇化的發展啊XD

我記得當天晚上我很難過

卻突然想到了「半年」

 

仔細想想我自己根本沒準備好啊

領養一個幼犬,一開始需要至少一個月的訓練期

包括訓練定點大小便以及讓牠適應家裡的環境

打八合一疫苗和一些寄生蟲滴劑的錢

籠子、尿布墊、外出籠、狗碗、牽繩......這些我都準備好了嗎?

不要讓我領養小狗狗的愛心變成只是一時的衝動

我要的是可以持續十五年的物質與心理的準備!!

於是我懂了神說的「半年」

而寒假剛好就是那一個月!!

---------------------------------------------------------------

接下來的時間我認真且專心地準備期末考

因為我的心裡有了踏實的決定

動物醫院的那隻狗讓我了解

想要牠,就馬上帶回家

不是說可以倉促地決定

而是你決定好要了,才開始挑選你要的狗

要,就馬上帶回家!!

漂亮的幼犬領養率可是很高的XD

依我的經驗

淺色尤其混到黃金或拉拉的米克斯很熱門的!!

所以我更可以專心地準備期末考

因為就算我考試前挑好我喜歡的狗

也不見得可以領養的到

倒不如等一切考完再來好好地挑選

---------------------------------------------------------------

神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

期末考周的那幾天

當我們在五樓奮戰累了就到走廊聊天休息的時候

我的大學同學和我說他的朋友撿到三隻流浪狗

是兩個多月的幼犬,而且是短毛的(兩個符合我領養的條件!!)

小拿鐵  

回家後我看了照片後,就是她了!!

我馬上積極的聯絡撿到他們的好心人

並約好我們考完期末考的那個禮拜五就去新竹看狗狗

這次我不想再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8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